巿面上這麼多種香氛蠟燭,我該如何挑選?

巿面上這麼多種香氛蠟燭,我該如何挑選?

現代人生活及工作壓力大,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只想徹底放鬆,畢竟總是得養足了精神才有足夠的精力來面對生活上更多的挑戰。

而每個人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不同,有的人選擇大吃大喝、有的人喜歡聽音樂、當然也有不少人選擇使用香氛產品讓香氣來抒壓壓力、催化舒適的居家氛圍。

像闆娘最愛的方式就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點上香氛蠟燭再放點輕鬆的爵士樂,一個人享受安靜的深夜格外讓人覺得放鬆。

但巿面上香氛蠟蠋產品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選呢?

當然,「香氛蠟蠋」首重就是香味的選擇,但這其實是很看個人的。有的人喜歡清新花香、有的人喜歡甜甜的果香,當然也有不少人喜歡的是中性的木質調,對於香味的選擇其實沒有標準答案,V闆娘在此也不多作闡述。

然而對V闆娘而言,在選擇香氛蠟燭時最在乎的莫過於他的「成份」!是的,因為家中有小小孩的緣故,雖然會希望偶而點個香氛蠟燭浪漫一下,但卻因為擔心成份不天然對健康有害,所以都不敢使用。但是難道有了小孩之後生活情調就該犧牲嗎?

為了能夠兼顧生活情趣又沒有健康問題的疑慮,花了點時間去了解了一下香氛蠟燭的成分差異。而目前巿面上的蠟燭成分大多是以下三種:

  • 石蠟:石蠟是石油中提煉出來的,成本低,製作方式簡單,但容易產生黑煙燻黑房間牆壁和天花板,含有致病風險,巿面上多數低價香氛蠟燭一般都是這種材質,原料上的使用多半是廉價的石蠟+劣質化學香料,如果人體長期吸入不但沒有舒緩放鬆的效果,反對人體身體產生危害。
  • 動物蠟:動物蠟來自於動物屍體的脂肪,光動物屍體聽起來就覺得可怕,而其造成的污染更一直是個巨大的問題,同時也是巨大的過敏原。而且點這樣的蠟燭,是不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怖感呢?
  • 植物蠟:植物油分為大豆油、椰子油、橄欖油等,是現在最為推崇的一種天然提煉的蠟燭材料,可直接接觸皮膚,燃燒時無黑煙,對環境及健康較無影響及負擔,但是價格偏高。


因此要購買香氛蠟燭,選擇植物蠟成分是相對比較安全。而植物蠟種類那麼多,其中又以「大豆蠟」為其中品質較好,性價比又最高的一種。

大豆蠟是由大豆油氫化合製作而成,天然環保、100%純凈的大豆蠟,可燃燒空氣中的雜質,沒有惱人黑煙,還能達到空氣清凈的效果。與傳統石蠟相比,大豆蠟不含有害物質與過敏原,對嬰兒與寵物無害。它燃點低,不燙手,燃燒後蠟體依舊純白,因此有些品牌還能使用其燃燒後的蠟油來當身體按摩精油使用。


而除了香氛蠟燭之外,很少人會注意到蠟燭的燭心也是有風險的呢!

為了不讓火苗輕易熄滅,現在的燭芯,會加紙、金屬來增強。但是燃燒過程會產生“煤” ,甚至含有亞鉛、錫、鉛、鎘等有毒物質。一旦媒的粒子被吸入肺部深層,會造成呼吸器官疾病惡化,讓過敏的人感到呼吸困難。所以在挑選時也要相當留意。

而現在高級香氛蠟燭燭芯的製成也大致分成3種:

  • 純棉燭芯(Cotton Core Wick)100%天然纖維製造而成。是製作蠟燭時最常被拿來搭配使用的燭芯。可以使用在任何種類的蠟燭上。特點是火花的溫度來得比其他燭芯高。
  • 環保燭芯(Eco Series Wick)利用純棉燭芯以及纖細的紙纖維綑在一起,是讓蠟燭燃燒的穩定性更高而製作出的產品。能夠自動調整長度,火花比較穩定,也不會有黑煙。(一般燭芯需要在點火前,先修剪至高於蠟燭表面0.5公分的高度,如此一來,燭芯會在燃燒時,慢慢調整長度,而環保燭芯則由紙纖維來扮演此調節角色。)
  • 木質燭芯(Wooden Wick)比起其他種類的燭芯,是屬於近期才出現的產品,但一登場就立刻席捲整個手工蠟燭界。燃燒時,會有些微「擦擦」聲,像是燃燒著木塊,增添空間的韻緻。主要搭配大豆蠟燭使用。


而COZY CASA 格居生活為美國高級香氛蠟燭 WoodWick® 台灣正式經銷商,所銷售香氛蠟燭的特點具有獨家專利的天然的燭火木芯、柔和的跳舞火焰、舒緩的木裂聲,較棉芯蠟燭擴香速度快5倍,纖維上蓋符合美國CARB標準,所有材料符合ASTM標準要求,香料符合國際 IFRA 標準要求,專利配方高質量石蠟與大豆蠟,符合世界國際安全檢測要求,無使用任何殘酷的動物檢測。

WoodWick®品牌介紹

WoodWick原意為木質燭芯,由Virginia Gift Brands於1990年發明並應用於香氛蠟燭上。

WoodWick選用選用純天然原料:大豆蠟,棕櫚油,天然精油,以及有機木質燭芯,打造了風靡全球的香氛品牌。

WoodWick蠟燭燃燒時純淨無煙且芳香持久,點燃時會發出清脆的柴火燃燒聲響,帶來嗅覺與聽覺的絕美體驗。

除了芳療效果外,更有Sound Therapy的功能。


WoodWick® 專有商品成分:

  • 我們專有的配方蠟,採用高品質天然蠟和食品級石蠟的定制混合。
  • 混合蠟不含有害物質,可被生物分解
  • 所有的香水配方符合全球安全標準
  • 我們的蠟燭採用美國標準100%木芯製成
  • 全程美國製造 Made in USA


因此,Wood Wick的香氛產品不論是孕婦、寵物、嬰兒,使用上都是安全無虞的!現在總算能夠在有小孩的環境下,也能放心地點上香氛蠟燭了!


更多Wood Wick系列產品現貨熱賣中:https://goo.gl/UPQhtA